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赣江创新院组织召开“激光钕玻璃和掺镱高功率激光光纤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7-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学术交流,7月29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激光钕玻璃和掺镱高功率激光光纤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院内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 

  报告人胡丽丽,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激光玻璃、激光光纤基础研究及其制备关键技术研究。带领团队攻克了大尺寸高性能激光钕玻璃及高功率掺镱激光光纤的批量制备关键技术,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产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提供了核心元件保障。报告中,胡丽丽首先简要回顾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激光钕玻璃的研究历程,随后讲解了近年来激光钕玻璃的批量制备关键技术、激光钕玻璃的应用以及在掺镱高功率激光光纤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后,现场与线上的师生围绕大尺寸玻璃的批量制备和装置应用、高功率激光光纤材料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胡丽丽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