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赣江创新院组织召开“宽禁带半导体材料载流子调控的普适性原理探讨及其在氧化锌上的应用”学术讲座

发表日期:2022-07-15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开拓学术视野, 2022年7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宽禁带半导体材料载流子调控的普适性原理探讨及其在氧化锌上的应用”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万印华主持,全院百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讲座 

  报告人黄丰教授,长期致力于半导体材料生长中的热力学与生长动力学研究,在传统热力学和半导体间提出了一种能够被材料学家和半导体学家共同接受的绝缘体向半导体转变普适性理论。报告中,黄丰教授从能带以及分子轨道理论角度阐述了对化合物半导体的新认识,并从绝对化学式以及热力学条件出发,以掺Li:ZnO为例介绍了半导体掺杂过程中施主与受主的本质,从而概述了宽禁带半导体材料载流子调控的普适性原理及其在氧化锌上的应用。 

  报告结束以后,黄丰教授对在场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与各位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学术讲座让参会师生对宽禁带半导体材料载流子调控的普适性原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