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博士招生

博士招生

2022年江西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实施办法

发表日期:2021-12-14来源:放大 缩小
 

       江西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联合招收“稀土专项”博士研究生,由江西理工大学授予学位。根据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规定,结合赣江创新院学科特点、培养目标等制定以下“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规则: 

  一、工作原则 

  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简称赣江创新院)将充分发挥专家组和导师的作用,采取多样化的考查方式进行全面考查,强化对申请人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潜质等方面的考核,科学选拔人才。 

  二、招生导师

  招生导师及研究方向:学院代码023 

  三、申请对象及条件 

  申请对象: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博士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凭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报名。 

  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学历、学位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已获硕士学位人员; 

  (2)应届硕士毕业生。 

  3.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4.报考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5.两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6.硕士或本科所学专业原则上应与报考的研究方向相同或相近。 

  (二)申请-考核需满足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江西理工大学“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相关申请条件,具体为:  

  1.英语水平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英语六级(CET-6)成绩不低于 425 分或四级成绩≥ 480 分;  

  (2)托福(TOEFL)成绩不低于 75 ;  

  (3)雅思(IELTS)成绩不低于 5.5 (单项不低于 5 分);  

  (4GRE 成绩 1300 分以上(新标准 260 分以上); 

  (5)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获得留学国硕士及以上学位(学位证书须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6)对于确有特殊学术专长和突出科研能力,并在本学科领域已取得比较突出科研成果的申请者,由研究生院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其成果材料进行审核认定,可不受上述外语水平要求限制。  

  2.科研水平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近3年内与报考方向相同或相近的业绩):  

  (1)主持承担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或以主要完成者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持有获奖证书);  

  (2)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申请人为第二作者)在SCI (四区以上)、EICSCD(核心版)、CSSCI期刊源和其他公认的高水平期刊公开发表过与硕士研究方向相关或与拟申请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向相关的学术论文;  

  (3)以主要完成者(前2名)公开出版学术专著(学校认定的B 级及以上出版社)、获授权发明专利;  

  (4)获得过国家级学科竞赛(A 类)二等奖以上或省部级一等奖以上。  

  3.报考类别:“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须全日制在校攻读博士学位,报考类别为非定向生。 

  四、报名程序及材料提交 

  按照江西理工大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并向江西理工校研招办提交材料。 

  江西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yz.jxust.edu.cn/view/1639117429728.html 

  重要提示及要求:①申请材料内容请按“2.材料提交”中所列1-7的顺序进行排列,其中每一小项请使用回形针别好,全部材料请使用活页夹夹好;忌使用档案袋、透明文件袋、长尾夹等,以免材料破损疏漏。②为保证申请材料的安全性、快捷性,请使用顺丰快递或者邮政EMS进行邮寄。③申请材料于2022221日前寄达江西理工大学,请在邮件封面注明“江西理工大学-赣江创新院博士招生申请考核材料”,请尽早寄出申请材料,过期将不接受申请。

  五、材料评议 

  申请-考核:资格审核按江西理工大学《考核办法》中的考核要求进行。学院(学部)资格审核并经学校复核后,由学院(学部)公示审核情况。 

  六、考核具体实施办法 

  综合考核考核时间、地点、考核方式等以赣江创新院公告或通知为准。 

  申请-考核考生只参加综合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综合考核:总分100分,包括专业科研能力考核(70分)和综合素质考核(30分)。 

  七、录取工作 

  赣江创新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根据综合考核情况和当年度博士生招生计划,拟录取名单报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审核。 

  八、考生申诉 

  江西理工大学大学校纪委和研究生院将对选拔全过程进行指导监督和协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