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招生

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稀土学院(赣江创新院)第二轮调剂简章及复试安排

发表日期:2021-03-31来源:放大 缩小
  

一、学院介绍

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归口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稀土学院,具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籍,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授予学位。

二、调剂简章

请认真阅读我院招生专业目录https://yz.ustc.edu.cn/sszs_2021/index_31.shtml

1、调剂专业

二级所

专业

培养类型

稀土资源与环境

化学(070300

学术型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

材料与化工(085600

专业型

资源与环境(085700

 

二级所

专业

培养类型

稀土材料与化学

化学(070300

学术型

材料与化工(085600

专业型

 

二级所

专业

培养类型

稀土材料与物理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

学术型

材料与化工(085600

专业型

生源需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物理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物工程等相关学科生源。

2、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不低于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详见官网http://www.gia.cas.cn/rcjy/sszs/);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由于各学校初试科目设置及难度存在差异,从我院对考生日后学习和高质量科学研究的要求出发,调剂遵循考试难度与我院相同或相近的原则:优先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中国科大的考生调剂,一志愿合适生源不足情况下接收校外调剂,且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原则上应是国内重点高校或中科院科研院所等重要科研机构,欢迎来自双一流大学或与稀土相关的一流学科的优秀考生申请调剂。

3、调剂流程

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在我院开通调剂系统后登陆教育部调剂网https://yz.chsi.com.cn/yztj/按调剂要求向我院提出调剂申请;我院对申请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和择优遴选,并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通知入选考生参加复试,考生需通过调剂系统接受复试通知方为有效。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流程(考生):

https://yz.chsi.com.cn/kyzx/kp/202103/20210319/1773474721.html

未按本调剂办法各项要求进行调剂报名和复试的,调剂申请无效。

三、复试安排:

调剂考生复试安排如下,请各位考生务必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内容,并保证邮箱和手机畅通:

1、调剂报名时间:3319:00

自调剂报名系统开通12小时后,我院将根据调剂报名情况随时关闭调剂系统,考生登陆教育部调剂网https://yz.chsi.com.cn/yztj/按调剂要求向我院提出调剂申请。

2、调剂复试确认:

我院对申请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和择优遴选,并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通知入选考生参加复试,若接收到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方为有效。

3、调剂复试: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考察的方式进行,详细内容请参照我院2021年复试工作办法,按复试工作办法要求准备相应材料,并在接受复试通知后的规定时间内将所有“资格审核材料”(见复试工作方案)按要求发送至邮箱:zhaosheng@gia.cas.cn具体考核时间以邮箱通知为准,请参加复试考生务必关注邮箱通知。

4、调剂拟录取:

我院对拟录取考生在教育部调剂网发“待录取通知”后,考生登陆教育部调剂网https://yz.chsi.com.cn/yztj/接受待录取,在规定时间内未接受待录取则取消待录取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电话:0797-4565916  

      邮箱:zhaosheng@gia.cas.cn

      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主页:http://www.gia.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