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招生

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稀土学院(赣江创新院)2023硕士研究生调剂简章

发表日期:2023-03-17来源:放大 缩小
 

  一、学院介绍

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归口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稀土学院,具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籍,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授予学位。

请认真阅读我院招生专业目录https://yz1.ustc.edu.cn/sszs_2023/index_31.shtml

二、调剂专业

专业

培养类型

预估调剂名额

物理学(0702

学术型

6

化学(070300

14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

6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

3

材料与化工(085600

专业型

15

资源与环境(085700

3

 我院可根据一志愿复试及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三、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不低于我院复试分数线;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由于各学校初试科目设置及难度存在差异,从我院对考生日后学习和高质量科学研究的要求出发,调剂遵循考试难度与我院相同或相近的原则:优先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中国科大的考生调剂,一志愿合适生源不足情况下接收校外调剂,且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原则上应是国内重点高校或中科院科研院所等重要科研机构,欢迎来自双一流大学或与稀土相关的一流学科的优秀考生申请调剂。

  5、生源需求:物理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物工程等相关学科生源。

四、调剂流程

1、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或点击https://www.wjx.cn/vm/PWqOcRY.aspx填写相关信息,调剂申请截上时间视考生申请情况决定。

2、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采取现场(线下)考察的方式进行,详细内容请参照我院2023年复试工作办法,并按复试工作办法要求准备相应材料。

3、调剂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话:0797-4565916  

 箱:zhaosheng@gia.cas.cn

赣江创新研究院主页:http://www.gia.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