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工管理

学工管理

赣江创新研究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获中科大所系结合篮球比赛季军

发表日期:2022-06-02来源:放大 缩小

  2022年5月27日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校区篮球场举行了所系间的篮球比赛季军争夺赛。比赛由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组成的“大家记得核酸检测要排队”对阵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所、中国空气动力发展与研究中心组成的“暂时还没想好队”。 

  比赛一开始,我院篮球健儿们采取主动出击的方式,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比赛紧张而激烈地进行,双方比分一度接近,我院球员以最佳状态争取每次攻都能得分,但对方队员们也毫不气馁,场面异常火爆。场上每个队员都积极跑位,为队友作掩护,还时不时有精妙的传球、漂亮的配合和精彩地上篮。其中,三分投球、防守拦球、以及抢球罚球场面更是将全场氛围领向高潮,双方实力不分伯仲,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上场比赛结束,我院比分暂时领先对手。 

  下场比赛随着裁判的哨响,一开始整个球场就充满了紧张的气氛,球员的激情全都淋漓尽致的体现在篮球场上。比赛进程中,各位队员都全力以赴,积极防守、积极进攻,越战越勇,显示了他们极佳的心理素质。在场同学也情绪高涨、摇旗呐喊,不时为队员打气、喝彩,气氛热烈。赛场上的,双方拼抢很激烈,带球、运球、投篮等系列动作潇洒、规范,引来围观同学一阵阵地喝彩。比赛中也有意外跌倒的发生,可是每个人并没有因此影响了比赛情绪,队员之间拍拍肩膀相互安慰一下接着再来。最终所系结合季军争夺赛最终圆满结束,我院最终以44:34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本次比赛在场同学也情绪高涨、摇旗呐喊,不时为队员打气、喝彩,气氛热烈,运动员们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采取不断进取,每分必争,令大家高呼呐喊。此次比赛为同学供给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培养了大家的团体荣誉感,展示了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何明瑞 

  /程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