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管理

学位管理

赣江创新院召开第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1-11来源:放大 缩小
 

2022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简称赣江创新院)第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综合楼305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齐涛主持。

会议通报了中科大2021年度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及启动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的通知,强调赣江创新院目前需重点关注和解决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与其所在学科专业的一致性问题;会议议定了赣江创新院新增研究生导师的基本原则,并依据议定原则对申请研究生导师资格名单进行了审议;为更好地促进赣江创新院的发展,会议还讨论了学科建设及新增一级学科等相关内容,通报了中科大、南昌大学学籍博士生课程学习计划。

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会议是赣江创新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的重要会议。会议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形成的集体意见和决议将为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重要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