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2020级硕士研究生返院教育系列一:院情、所情教育

发表日期:2021-07-23来源:放大 缩小

  赣江创新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返院典礼暨院情教育 

  为加快2020级硕士研究生融入赣江创新院,在院领导的指示下,人事教育处组织了为期一周的返院教育。2021年7月13日上午,在301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返院典礼暨院情教育,党委书记、院长齐涛和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廖伍平出席。参加本次活动的返赣硕士研究生共177名。 

返赣研究生认真听取报告 

  齐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欢迎,并介绍了赣江创新研究院院情,从中国科学院的历史讲到赣江创新研究院的当今,引经据典,为大家梳理了我院的发展脉络,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廖院长同样表达了对“赣江一期”返赣的欢迎,同时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赣江创新研究院认真学习,做好科研工作。

 

  齐院长做院情介绍 

 

  廖院长致辞 

 

  赣江创新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所情教育 

  为加快返赣研究生对各二级所研究方向的认识和理解,2021年7月13日下午,资环所、材料化学所、材料物理所在301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所情教育,全体2020级返赣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 

  首先,资环所常务副所长张绘介绍了资环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方向。 

  张绘做资环所所情介绍 

  随后,材料化学所常务副所长杨向光介绍化学所的情况和研究方向,并为同学们做了催化与稀土催化的主题报告。 

 

  杨向光做化学所所情介绍 

  杨向光做主题报告 

  莫兆军做物理所所情介绍 

  通过所情教育,全体返赣研究生对各二级所的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习和实验工作的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