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2020级硕士研究生返院教育系列三:科研教育

发表日期:2021-07-24来源:放大 缩小

  赣江创新院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科研诚信教育 

  诚信为立身之本,作为一名研究生,必须要遵守科研诚信和科研道德。为提升同学们的科研诚信意识,2021年7月15日下午,科学技术处和纪检审计办公室在301多功能报告厅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做了科研诚信教育,由科学技术处曾慧峰主讲。 

  曾慧峰做科研诚信教育 

  曾老师首先进行正面引导,从科研诚信的定义讲起,为同学们宣贯科研诚信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准科研工作者,应该遵守基本的科研诚信和科研道德。接着曾老师通过一些不遵守科研诚信的案例为大家进行反面案例的教育,希望同学们引以为诫,保守科研人的底线,做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 

  赣江创新院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知识产权教育 

  科研成果是一项重要的知识产权,凝结了同学们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为提升同学们知识产权意识,20217月17日下午,合作发展处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做了知识产权教育,由合作发展处贾静璇主讲。 

  贾静璇做知识产权教育 

  贾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知识产权的定义,让同学们对知识产权有了明确的了解。其次,为大家宣贯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提高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 

  为满足部分同学专利撰写的需求,贾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撰写专利,一步步仔细分析,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