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人事教育处邀请纪委书记彭子龙为全体研究生讲《PPT之“道”》

发表日期:2021-12-13来源:放大 缩小
 

在学术交流与工作汇报中,PPT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和载体。为提升全体研究生学术汇报能力,做一个好的“PPT”,20211210日,人事教育处特邀请赣江创新院纪委书记彭子龙做题为《PPT之“道”》的报告。

彭子龙书记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法”“道”“术”等概念将如何做一个好的PPT娓娓道来。彭书记开门见山,阐明了PPT中最重要的基础,那就是“逻辑”,一个优秀的PPT必须逻辑严密。其次,在PPT制作中要明白是谁来讲、是谁来听、是什么场合、要讲什么事情。再者,彭书记结合自身经验,为大家梳理了一个PPT应包含的内容。最后,彭书记通过现场演示,向大家教授了一些实用PPT技巧。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反响热烈,都表示在接下来的论文开题中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