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第七届全国膜分离技术在冶金工业中应用研讨会在江西赣州举办

发表日期:2021-05-11来源:放大 缩小

   202157~9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和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主办,赣州市科学技术局和《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承办,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江西理工大学和国家环境保护膜分离工程技术中心协办的第七届全国膜分离技术在冶金工业中应用研讨会在江西赣州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旨在为有色金属产业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推动膜技术在冶金行业的应用,促进赣州区域经济的发展。

   中国膜工业协会首席顾问、《膜科学与技术》主编尤金德主持开幕式。赣州市副市长李文信、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赣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万印华分别致辞,对本届大会在赣州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院士、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中国科学院原秘书长邓麦村,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原所长李琳梅,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春发、赣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浩华、赵志钢等相关领导和膜界专家出席了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等16家科研单位,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38所高校和我国膜行业龙头企业的300余位专家代表参会。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铜文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等6位专家先后做了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围绕解决当前传统的冶金工业面临的技术、环保等难题,进一步为有色金属产业绿色发展提供膜技术支撑,推动膜科学与技术成果在冶金工业中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期间,赣江创新研究院、当地院校企业和政府有关部门邀请与会院士、专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8日下午,赣江创新研究院特邀邓麦村研究员、刘会洲研究员等专家参加了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科技创新研讨会并做专题报告,为我院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我院职工学生参会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9日下午,与会专家代表90余人赴我院考察调研,廖伍平副院长带领来访专家及代表参观了我院园区并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与愿景。 

  在中国膜工业协会和赣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第七届全国膜分离技术在冶金工业中应用研讨会于59日胜利闭幕!(科技处供稿) 

 

 

    第七届全国膜分离技术在冶金工业中应用研讨会合影留念  

李文信副市长致辞


   张锁江院士作大会报告

  邓麦村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刘会洲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赣江创新研究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