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赣江创新研究院召开第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会议

发表日期:2021-08-21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0日上午,赣江创新研究院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书记任职宣布视频会议。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主持会议,南京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张俊华,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管理和科研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齐涛、彭子龙同志的任职通知》和《中共江西省直属机关工委关于齐涛等同志任职的批复》,齐涛同志任中共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彭子龙同志任中共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纪委书记。 

  齐涛做了任职发言,感谢中科院党组和院领导的培养与信任,感谢南京分院分党组和赣江创新院全体党员与师生员工的支持。他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恪尽职守、忠诚担当,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定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信心和决定,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好党政相关工作,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 

  朱怀诚代表南京分院分党组对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工作希望和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中科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强化政治监督,全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犹豫纠治“四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科研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发展优秀科研骨干加入党组织。三是牢固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充分把握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和深邃道理,把新发展理念与赣江创新院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与赣江创新院的创业实践结合起来,为赣江创新院发展提供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科学指引。 

  朱怀诚强调,赣江创新院党委要从“国家队”“国家人”的政治高度,自觉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历史责任;要围绕履行“国家责”、办好“国家事”,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中科院的建制优势和综合科研优势,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蹄疾步稳的抓好重点研究领域、关键技术环节,展示国家重点科研机构的创新性、战略性、引领性,以科研丰硕成果来彰显党建的重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