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赣江创新研究院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13来源:放大 缩小

  9月10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组织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采取专题学习研讨、现场参观教学、专家授课等形式。 

  9月10日上午,组织开展了第一阶段的学习,主题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齐涛主持会议,会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他强调,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自觉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历史责任。党委委员杨雍谨、廖伍平、彭子龙、黄磊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科研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想,表达了在新征程上科技报国的信心决心 

  第二阶段的学习为现场参观教学和专家授课。9月11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前往于都,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敬献花篮,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回顾中央红军集结于都、出发长征的历史。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切身感受老一代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下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前往瑞金,瞻仰“一苏大”“二苏大”革命旧址群、红井革命旧址群、中共中央政治局旧址。追寻中国共产党建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开展革命斗争的红色足迹,深刻感受先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汲取奋斗前行的力量。 

  9月12日上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瑞金干部学院参加“重温入党誓词,致敬建党百年”专题党课,邀请瑞金干部学院刘前华做了《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根据地建设和红色政权建设的奋斗历程,阐述了苏区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通过学习原中央苏区的革命历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更深刻理解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历史与现实意义,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争独立、为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赣江创新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研单元负责人、各处负责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活动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敬献花篮

参观毛泽东旧居

参观“一苏大”革命旧址群

参观“二苏大”革命旧址群

在瑞金干部学院参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