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赣江创新研究院举办纪念习总书记 “5·20”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23来源:放大 缩小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20”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再次重温和深刻领悟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赣州调研稀土产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0日,赣江创新研究院举办了以聚焦科技自立自强 勇担国家战略使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上午8:30纪念活动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习总书记调研赣州时的新闻视频,重温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进一步理解了习总书记对重点产业发展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望。 

  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涛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指出,在三年来的奋斗征程中,赣江创新院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5·20”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观大势、谋全局、抓根本,把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摆在全院科技事业发展的核心位置。他强调,这三年,我们时刻肩负着在重点产业领域高水平科技事业中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 “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聚焦国家重点战略部署,解决领域“卡脖子”难题,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这三年,在中科院党组、江西省委,南京分院分党组、赣州市委的全力支持下,我们奋力完成党的建设、基本建设、人才队伍与学生培养、重大任务部署和科研平台建设各项任务,推动赣江创新院迈向正式运行的新阶段。赣江创新院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饱含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大家的聪明和智慧,每一次跨越都彰显着大家的奉献和担当。赣江创新院全体师生要时刻牢记“科技报国初心,勇担创新时代重任”的使命,朝着将赣江创新院打造成为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国家科研机构的目标奋勇前进。 

  随后,宣布《关于成立科技部攻关项目党员突击队的决定》,党委书记、院长齐涛为党员突击队授旗。王海峰研究员代表突击队发言,他表示,突击队将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不负期望,积极完成攻关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上午的活动中,邀请了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中国稀土学会副秘书长张安文,中国稀土集团教授级高工廖春生等作专题报告,他们从工作实际出发,从不同视角分析了当前产业领域的技术需求、行业发展和竞争格局等,具有拓宽学术视野、启发技术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下午,党委书记、院长齐涛作了题为《聚焦科技自立自强 勇担国家战略使命》的报告,分享了筹备建设发展历程、筹建工作成效进展,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挑战和机遇,提出了重大发展改革举措。他强调,重温重要讲话精神再出发,坚定信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三区三高地”的发展理念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在工作交流环节,邀请张绘、杨向光、赵同云、王海峰等分别围绕各研究单元的科研工作、研究布局作了专题报告。 

  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赣江创新研究院350余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