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队伍 >> 院士

院士

张洪杰 院士

发表日期:2020-07-13来源:放大 缩小

  张洪杰,1953年9月22日出生于吉林榆树,无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97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同年分配到长春应化所工作,1985年在应化所获硕士学位,1993年在法国波尔多第一大学获固体化学、材料科学博士学位。199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998年获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200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相关人才计划支持; 2009年获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2013年当选中科院院士,2015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主要研究方向:稀土功能材料的研究,横跨物理、化学、生物研究领域,以材料的结构与功能关系为研究重点,发展了系列材料制备的新方法和技术,合成了多种稀土新材料已成功地获得了应用,满足了国家战略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