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集

媒体聚集

【新华社南昌】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在江西赣州揭牌

发表日期:2020-11-04来源:放大 缩小
       新华社南昌10月10日电(记者陈毓珊)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10日在江西赣州揭牌,成为中国科学院在江西省设立的第一个院属事业单位。

        根据江西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建协议,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规划用地1000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400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

        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的设立,填补了江西无大院大所直属机构的空白,对江西省进一步优化创新格局、完善创新机制、提升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的揭牌,标志着研究院已经全面完成筹建阶段的各项任务,转入正式运行的新阶段。研究院将对标国家实验室的建设要求,探索建立新时期科研院所的治理体系,形成高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打破地域、区域、领域的界限,有效集聚各类相关科技创新资源,形成完整创新链条,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国家科研机构。

         目前,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已进驻科研人员150余名。